close

S__3137784.jpg

重啟荒廢已久的部落格,

宅長決定用《減肥日記》來重新振作!

口說無憑,立刻先獻上宅長的驚人體重,

以示決心!

5385.jpg

(看到了沒!!宅長的體重:87.4公斤!!

宅長真是豁出去了耶......)

 

這樣有了解宅長的胖,是多麼的真材實料了吧~~~

先跟大家說宅長這次的作戰方針:

(1)戒糖 (譬如說含糖飲料、甜點,包含代糖,也希望能避就避)。

(2)以蔬菜類、植物性的飲食為主 (但還是會吃少量的海鮮跟肉類,攝取蛋白質)。

(3)盡量不吃外食 (因為外食真的太難掌控到底吃下去多少的熱量。所以宅長決定上班的午餐,都自備便當)。

(4)避免含油量高的食物 (例如油炸物)。

(5)一週運動個兩次 (對宅長這個懶人來說,這應該是最大的挑戰)。

(6)一週量一次體重 (避免因為些微的體重差距,每天的心情起起伏伏的)。

 

至於說到減重的動機,

並不是宅長受到了什麼打擊,

如果有這麼簡單就被打擊到,

宅長哪會胖了二十多年啊!

(不要小看胖子堅忍不拔、不為所動的決心了)

 

以下為大家重現宅長當時的腦內小劇場:

天公伯啊,我文案寫不出來就算了,

怎麼連每天午餐都想不出來要吃什麼!!!

         ↓

而且我好像得了一種病:一種不想離開冷氣房的病!

         ↓

但不吃午餐我會餓死,那乾脆自己帶便當?

         ↓

這樣好像能順便省錢,可以買更多的美妝品!

似乎是好方法。

         ↓

一開始思考便當菜,

忍不住思考起菜色、熱量跟營養的問題。

         ↓

既然都考慮到熱量的問題,

那就順便減肥好了!

我知道這邏輯跟理由看起來很匪夷所思,

但就是這個原因,讓宅長踏上了減肥之路。

 

馬上看宅長的一週飲食紀錄!真實呈現!

7月25日(一)

早餐

SAM_5401.jpg

(宅媽會幫忙準備用保鮮盒裝一盒水果,宅長會在通勤的時候把它吃掉。)

裡面的水果只要是自己喜歡吃的都行,

但是宅長覺得腸胃最有感的水果是它:奇異果!

所以接下來會常常看到奇異果出現!

 

午餐

SAM_5393拷貝.jpg

(兩顆肥肥的水煎包)

第一天帶便當,宅長超興奮,

一直覺得便當在呼喚我、叫我趕快吃掉它!

平常都一點多才吃午餐,

宅長今天先看了一眼電腦上的時間

12點22分,我就打開便當開動了!

 

其實水煎包很肥,又是外面買回來現成的,

不符合宅長的減肥戰略,

但家裡真的剩太多,就拿來當中午的便當了!

 

SAM_5390.jpg

(為了平衡一下準備了泡菜蔬菜湯)

裡面的料就是玉米筍、黑木耳、杏鮑菇、馬鈴薯,

 

忘了說,宅長的便當是用兩個悶燒罐裝著,

一個裝主食、一個裝湯,

因為宅長發現自己很愛喝湯,

吃飯的時候有湯能喝,

就會覺得這一餐很完整,比較有滿足感!

 

晚餐

吃太開心忘了拍,

就是家裡剩的蔬菜湯,

再加了一顆蛋進去,

宅長的原則是不挨餓,

餓過頭我很容易失控,

蔬菜湯我喝掉了三碗~~(打嗝)

 

7月26日(二)

早餐

一樣是水果盒,

吃完了才想起來要拍照,

但一切都晚了......

SAM_5395拷貝.jpg

(今天的主食是糙米飯,配上了南瓜)

自從下定決心要減肥之後,

我就會請宅媽幫忙煮糙米飯

比白飯耐餓、又是低GI!

 

SAM_5396拷貝.jpg

(南瓜蔬菜湯,宅長喜歡南瓜,因為它的甜味可以讓滿足感一下子上升)

 

晚餐

家裡買了一個泡菜豆腐鍋,

很快的掃光,一樣又忘記拍照,

(請原諒我)

但是原本豆腐鍋附的白飯我沒吃,

宅長的計畫是:盡量把主要的澱粉攝取,留在中午。

 

7月27日(三)

早餐

SAM_5409.jpg

(早上吃水果真的很有效,大概到第三天吧,

妳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腸胃重新醒過來,

很順利的運作,上廁所也會超順利的!)

 

SAM_5420.jpg

(泡菜炒飯,吃到要見底了才想起來要拍照,

另一個悶燒罐的蔬菜湯已經被我喝光了......)

 

晚餐

SAM_5408.jpg

(一樣的蔬菜湯,但加進了一點點的花枝,增加不一樣的口感!

因為中午吃完滿滿的炒飯

決定晚上喝蔬菜湯喝到飽就好,

宅長喝了四大碗,喝到飽為止!)

 

7月28日(四)

早餐

SAM_5423.jpg

(發現早上吃香蕉是個好主意,

它香甜的口感跟香氣,一吃就讓人很開心!)

 

 

中餐

宅長今天中午吃得很豐盛,

15顆的水餃,加上裝滿悶燒罐的蔬菜湯,

但一樣忘了拍照!

(原來我最該吃的是銀杏,沉默)

 

晚餐

SAM_5493拷貝.jpg

(今天晚餐有記得拍照了,

咖哩蔬菜湯,食物能夠變化不同口味,

似乎是讓宅長能夠維持下去的秘訣)

 

7月29日(五)

早餐

一樣的水果盒,一樣的忘記拍!

而且不只早餐忘,午餐一樣忘。

(宅長對不起大家)

 

午餐

發現家裡還有水煎包,

悶燒罐再裝好滿滿的番茄豆腐蛋花湯,

開心的吃完了!

 

晚餐

SAM_5453拷貝.jpg

(總算記得拍照了!!灑花,半碗糙米飯+一顆荷包蛋)

 

SAM_5454.jpg

(灑進大把海帶芽的番茄豆腐蔬菜湯,

覺得今晚吃得非常的清淡,

所以撒了白胡椒讓味覺有點變化!)

 

7月30日(六)

早餐

好不容易放假當然是睡到下午~~

直接跳過早餐!

 

午餐

中午家裡不知道為什麼又買了豆腐鍋,

宅長真的不是很想再看到它,

心裡明明這麼想,

卻開心的把它跟附贈的白飯一起吃光了!

 

晚餐

SAM_5475.jpg

(覺得這週好像都沒吃到肉,乾煎了一塊雞胸肉,滿足一下慾望)

 

SAM_5478.jpg

(濃郁的咖哩湯好好喝,喝了三碗,超飽的~~~)

 

7月31日(日)

早餐

一樣昏睡到下午,

宅長平常在家裡的狀態,

其實跟蛋黃哥一樣的「軟爛」(台語)

 

一路昏睡到下午終於起來做晚餐了!

(我怎麼有臉寫出來啊)

SAM_5485拷貝.jpg

(決定做簡易版的煙花女義大利麵,除了當晚餐,也能當下禮拜的便當)

 

SAM_5487拷貝.jpg

(吃了滿滿的一碗,義大利麵條也算是中低GI的食物,

只要不添加那些高熱量的醬,

減肥期間可以吃沒關係的!)

 

SAM_5497拷貝.jpg

(把蔬菜咖哩湯加了一顆蛋進去,滿足的一餐)

 

寫到這裡,宅長都覺得自己吃得很好,

看起來......真的是不太像在減肥!

大家一定會想說:「這樣吃真的會瘦嗎?」

眼見為憑,直接公布7月31日的體重!

5482.jpg

(鄉親們,你們沒眼花,宅長家的體重計也沒壞,

真的掉了2.4公斤,變85公斤了~~~~)

 

而且這週我都還沒開始運動耶!

要是宅長在做夢的話,請幫忙打醒我~~~~

 

加入FB粉絲團、Instagram,更快接收各種宅長的美妝分享喔

點擊加入宅長的FB粉絲團  http://bit.ly/2aUS7bo   (→有問題,或是想討論的,歡迎留言在粉絲團!

點擊加入宅長的IG     http://bit.ly/2aUTdns

arrow
arrow

    美妝宅宅的真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